理賠索償

我們提供下列索償指引,讓您輕鬆掌握所需資料,將索償手續化繁為簡。

索償人必須於接受治療或在事故發生後 30 至 901 天內以書面向我們提交索償通知書;並須根據索償表格上的指引妥善填寫有關表格,及附上相關之証明文件(請參考 索償所需文件)。

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責任公司)、富衛保險有限公司及富衛財務策劃有限公司的保單持有人,請到 https://www.fwd.com.hk/tc/support-claims/ 瀏覽索償指引。)

索償種類 索償表格 索償指引 聯絡/個人資料更改表格
意外醫療費用保障 下載 下載 下載
住院現金/住院保障/手術現金保障 下載 下載 下載
危疾保障* 下載 下載
保費豁免保障/付款人保障/完全及永久殘疾保障* 下載 下載
死亡保障 下載 下載
住院索償表格(「健康至尚」醫療計劃/保障) 下載 下載
免找數安排服務申請(「健康至尚」醫療計劃/保障) 下載 下載
中國內地「指定醫院」名單 下載
網絡物理治療及跌打治療服務之指定診所
- 只適用於指定計劃
下載
健康檢查計劃之指定中心或診所
- 只適用於指定計劃
下載

*請致電我們的服務熱線以索取索償申請書第二部分:
(852) 8102 1332 (富衛人壽(香港)有限公司)或
(852) 2199 1000 (富衛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備註:
1 因應個別產品,提交索償通知書之時間或有不同,詳情請參閱保單條款。

  • 索償表格第一部分(由索償人填寫)
  • 索償表格第二部分(由主診醫生填寫;費用由索償人支付)

索償常見問題

1. Q:
如何提出索償申請?
A:
您可致電我們的服務熱線索取索償表格,或到網站下載有關索償表格,填妥後連同所需資料,郵寄至我們理賠部作審核。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郵政局郵政信箱69465號。
2. Q:
我可以怎樣查詢索償處理進度?
A:
您可致電我們的服務熱線查詢。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6 時及星期六上午 9 時至下午 1 時(公眾假期除外)。
3. Q:
若我已從別間保險公司獲取醫療費用賠償,這會否影響我向貴公司的索償申請?
A:
會,但只影響您的醫療費用索償金額。我們將需要您提供別間保險公司已支付的賠償明細帳及由是次保障事項所引致的各項費用單據正本,以計算我們對是次保障事項應支付之賠償餘額。
4. Q:
我現正就『保費豁免保障』申請索償,在審核期間,我是否仍然需要繳交到期保費?
A:
在我們未完成索償審核前,客戶必須如期繳付到期保費,確保保單生效。
5. Q:
保險公司會發放非死亡保障賠償給誰?
A:
保險公司會發放該保障賠償予保單持有人。
6. Q:
如有索償支票遺失或過期,我可否要求重發支票?
A:
可以,您可透過書面通知(連同逾期支票,如適用)向我們要求重發支票。